close
 

 

 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
㊣家人抗癌誌◎

 

 

可能是標靶藥太貴吧,注射了4次就要排電腦斷層〈CT〉檢查,檢

 

就檢查,有效,算幸運;無效,天意!

 

 

門診97、12、9,再排班等候檢查,光是等檢查就花掉一個禮拜的

 

時間到16號才排定。

 

確定了16號做電腦斷層〈CT〉,醫生幫我們排18號住院,報告結果

 

如何,都得等住院時才會知道。

 

等......18日到了,滿懷欣喜可以住院治療了,可是...落空了!

 

19日...還是沒來電通知,打電話到醫院住院處問,我們前面還有5

 

個病人在等病床,和昨天的人數一樣,從沒碰過這樣的情況耶!

 

下午不死心再問一次,還是一樣的答案,小姐說:到5點如果沒有

 

通知電話就要等到下禮拜了~

 

再等....,星期六、星期日 一定會有人出院的,22日10點左右再

 

打電話問:還要等2個病人

 

吼!這是什麼情況阿!?

 

下午心急再打電話問:還是一樣的答案

 

24日早上再問:再等一個

 

吼!真是急死人了,檢查等一個禮拜,這會ㄦ等病床又浪費了一個

 

禮拜,做標靶期間都沒服口服藥耶!心煩又心急!

 

下午,過了4點半了,心想一天的等待又落空了! 嘿! 醫院電話響起:晚

 

間8點在急診住院處辦理住院。

 

趕緊煮飯去...我隨便扒一些飯菜,病人嫌煮的太單調、不和胃口:不

 


 

不到7點急急忙忙出門了!

 

住院醫生簡單問診,例行抽血檢查、量血壓.....,基本住院動作都做完

 

後病人才去吃晚餐

 

我也和鄰居開車回家去,因為我不會開車,要住院或出院都請鄰居開我

 

家的車載病人,如果鄰居大哥在上班,可憐唷!只好騎著我的歐都麥接送

 

出住院。

 

醫生說:注射標靶藥只有6分之ㄧ的病人有機會可以開刀。

 

我的想法是:不管有沒有開刀的機會,至少,根據以往注射過的藥劑次

 

數來看,通常都在8次左右藥才無效,8次等於4個月的時間,也就是說病

 

人可以放心的活4個月沒問題地。

 

怎知...?! 人算不如天算....

 

才只隔了一個晚上,25早上9:40我的手機響起:藥無效啦!注射4次就無

 

效了!

 

藥無效!?怎麼可能?才4次而已耶!就無效了!?

 

這個答案太震撼了!晴天霹靂啊!!!很不甘願耶!希望的越大失望的就越大

 

嗎?標靶藥耶!??

 

那接下來要怎麼辦?!

 

醫生說:要再進一步治療,每次必須花費6萬元,一個月2次等於12萬

 

元,如果沒有預算,可

 

以試著以低劑量注射看看,花費約2萬元,如果都不花錢做治療就只能

 

等......。

 

接下來的治療牽涉到生命、經濟,真得仔細商量!商量!當然,最重要

 

的,我尊重病人的意見為主要治療方針。
  



     

 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文章框架引用自:kittyli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