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民歌欣賞 ~ 廟會

 


大甲媽新港進香今年已邁入第20個年頭了


八天七夜的徒步跋涉路途,沒有一顆虔誠的信念是很難完成的


跟隨媽祖的腳步有人以雙腳;哪怕已起水泡雙腿酸痛,在感恩媽祖庇佑下全家得以平安~發願跟隨媽祖新港進香


有些信徒以機車、汽車代步,比走路輕鬆多了




 


才早上10點而已,已陸陸續續有多隊接駕隊伍聚集,準備一展身手表演拿手絕活




 


首先是小朋友的舞獅表演,雖然只是耍幾下而已也是要給他




 


接下來是少年的八家將陣頭,鮮豔特別的八家將服裝最吸引人們的目光


鏗鏘有力的肢體節奏、耍棍、單劈腿.......


頭上的鈴鐺不時發出聲響




 


這舞獅架式也不賴喔!獅子模樣很討喜,給他來個特寫鏡頭




 


也有 ??? 的表演 ?????      


不好意思,不太確定這該怎麼稱呼?  


麻煩知道的格友告訴我




 


聖天家族~由少女表演擊鼓




 


原本我是在沙鹿的鹿寮中山路上電信局旁看熱鬧,朋友說她每年都在甲南看熱鬧,而且那裡備有中餐,更多人在那裡看熱鬧


因為,電信局這邊的表演隊伍已告一段落,所以再往甲南走囉!


“慈雲宮”位於清水鎮中華路、中山路交接往大甲右側路上,在媽祖回鑾的今天在廟庭備有葷、素餐,供信徒食用


我的午餐在這裡解決,感恩




 


 




 


自稱“悟能禪師”以濟公裝扮幫信徒小小按摩一下


我幫他拍很多張照片,他的助理趕緊遞了一張宣傳單給我




 




 


騎腳踏車的隊伍,服裝一致,不爭先恐後的往大甲前進




 




 




 




 


這時候已是下午的2點半了,聽說媽祖已到沙鹿的福壽公司附近


大家排起了隊伍~等著鑽神轎,讓媽祖加持一下




 


呂副總統的宣傳車也來看熱鬧




 


原本我在沙鹿鎮的鹿寮電信局旁看熱鬧,表演的陣頭就是在那裡拍的


從早上10點看熱鬧、拍照到下午3點,累得我撐不下去了


媽祖不知幾點才會到?我還是趕緊再往回走,越往大甲會等的更久的


在接近鹿寮的中華路上已聽到震耳欲聾的鞭炮聲響徹雲霄,停在路邊的汽車被震的防盜器聲直響


真怕錯過鑽神轎,又要往甲南走~我可沒力氣了


還好及時趕上了,神轎就在前方,這是我第二次鑽神轎




 


媽祖神轎在眾人的簇擁下往清水的方向繼續前進


神轎一直都有刑警護駕~怕被搶轎


聽說在彰化有信徒為了搶轎互毆




 


大甲媽第20年新港進香繞境活動,經過八天七夜的辛苦,在今天完滿完成。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