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
 ↓種在Jessica家4樓頂的桑甚




 


記得前幾天才瞄一眼我的桑甚,整棵還是紅咚咚一片,怎麼才幾天的忙碌沒注意,今天定眼一瞧~~~~


唉唷喂呀!!!黑壓壓一大片的紫色桑甚掛滿樹.


 


地上還掉了不少太過成熟的桑葚ㄋㄟ好可惜唷!


快快摘下酸甜紅得發紫的桑甚,邊吃邊摘好有趣好過癮耶!


穿著短袖在溫煦的陽光下摘桑甚,曬久了也會頭昏眼花ㄋ


好累喔!我這林黛玉似的身體,稍微做些事、運動...就讓我頭昏昏的


今天辛苦的採收成果有1斤7兩半的桑甚,花了我一個多小時耶!


 


---  97.4.20  ~~~


 




 


來喔!Jessica教大家煮桑甚汁囉!-------@


 


桑葚:1斤


冰糖:6-7兩     


老薑:數片


大湯匙、鍋子、盤子、濾網洗淨晾乾備用


 


各位有沒有發現,多了薑片,因為桑葚性寒,所以在熬煮時加入數片老薑,味道挺搭的ㄋ~~~@我今


年的首創,你也可以試試喔!


開始上課囉!~~~~~~~@@@


 


首先,將桑葚清洗數次後將多餘的水份濾乾


 


將清洗過的桑甚放進鍋裡,冰糖覆蓋其上


 


以中火煮滾後轉小火熬煮30-40分鐘


 


放涼後,以大湯匙舀起桑葚菓粒和汁置於濾網上,用大湯匙將桑甚汁擠壓滴到鍋子裡,爾後裝瓶-----


 


在熬煮桑甚汁的當中,空氣中彌漫著一股酸酸甜甜、香醇的桑葚味...很迷人的味道耶!


 


被擠乾的桑甚菓粒,當零嘴或夾土司吃都是很不錯的享受,再勤勞一點的話,將菓粒打成桑葚醬汁


 


抹土司當早餐、調冰、溫水當飲料,一點都不浪費唷


 


  我以將近2斤半的桑甚、冰糖1斤、薑數片熬煮40分鐘後,濾出1瓶米酒+3/2瓶米酒的桑甚汁量 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