老公,還記得你生前的最後一個禮拜日是怎樣的讓你氣憤、怨嘆嗎?


 


這5、6年來你媽幾乎是每隔1個月至2個月大亂一次,每次總要被精神虐待個好幾天


 


盡說些天馬行空的莫須有話,什麼隔壁鄰居的兒子以搖控之類的機器電擊她


 


使得她的電視無法收視、耳朵嗡嗡叫、甚至整個身體從床上彈離床面


 


還說對方很厲害知道她在哪個位子,不管到哪裡都可以電到她


 


更說如果對方在晚上捉弄她時,拿起手電茼往牆壁一照,聲音馬上不見!


 


你母子倆常常為這不可能的事爭吵,而你那自認高水準的媽總會說


 


別人就是看她是日本人才欺負她、侮辱她


 


她住在這裡很難過,很不方便啦!她不住在這裡....。


 


我們夫妻倆因為怕他們所以都不敢吭聲....。


 


為了不讓她騷擾鄰居和自家安寧,經由好說歹說勸說還是不行


 


最後只好祭出殺手話:妳認為住在這裡很難過那你搬出去!


 


一聽到要她搬出去,就搬出討人情的話來,什麼大兒子出生買壹台電視給我們啦!


 


10幾年前搬來我家買壹台電熱爐給我們,給了我們多少現金啦!


 


〈給我們現金是因為有地上物蓋在公家土地上的賠償金〉


 


還好現金部份被她女兒說:那些錢都不是妳賺的,當時有公家土地都是我和爺爺兩人開墾的,你只是


 


得現成的名字。


 


你生前的最後一個禮拜日,又吵得不可開交,而你拖著病重的身體狂吼著,我看了真的很難過又生氣


 


那天是98、12、13日,當天妳大姐、外甥都在場,看那場面大姐對你媽的無理也很灰心與生氣


 


每每理虧就說:那我死給你看啦!


 


最後外甥建仁問:阿嬤,既然說隔壁以工具在電擊妳,那妳搬出去!


 


不語


 


再問:那你是不是怕被趕出去!


 


點頭


 


最後我說:只要她閉嘴,要出門前說一聲就繼續住下去,做不到就搬出去


 


誰知你身故後不到10天的12月27日,聽到關著房門的3樓又傳出罵聲!


 


兩天後的29日晚間9時多,我在房間清晰的聽到樓上傳來:又沒怎樣?又再電我!讓我從床上跳起來


 


我上去責問:妳又怎麼了?嘴巴又再罵什麼?


 


惡婆婆說:隔壁死囝小孩不知又用什麼東西在弄,害我躺在床上被電的腳麻麻的,然後身體彈跳起來


 


我:這是不可能的事,妳認為有人電妳,嫌這裡住得難過那妳搬出去


 


惡婆婆頓時閉上嘴巴---


 


算她識相!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