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 



 



 


去年的中秋,我家那口子做化療,口腔潰瘍到連吞口水都覺得難受


吃硬物的東西更是叫父叫母,可憐唷!


就因為這樣,沒心情烤肉---去年過個減碳的中秋


又一年了,才月初小兒子就已吵著:什麼時候要烤肉?


今年只是景氣不好,那口子的病,唉!只能把希望寄託在中藥了


 



 


這是我家的4樓頂,4樓只蓋一間神明廳


外面空間顯得寬敞多了


醃了一鍋的雞腿、三節赤、雞心、雞胗,調味料是老公親手調的


其他還準備有丸子、筊白筍、香腸、豬血.......。


米粉和一鍋玉米濃湯是鄰居烹調的


 



 


開始烤肉了!起火的責任落在大兒子身上


用汽車輪胎的鐵圈烤肉是第一次新體驗


往年中秋烤肉大都會邀鄰家大哥、大嫂


但都沒來參與過,只是過來關心一下而已


今年,依例再邀請,真給足面子幾乎全家都來唷~


這下倒讓我有點擔心了,烤肉的食材充足嗎?


 



 


左邊一頭銀髮的是我家老婆婆,好勇健已86高齡了


右邊掉一顆門牙張嘴笑的是鄰家大哥的老媽媽


 



 


我老公說他到〈天仁愛心慈善會〉新會館裝個吊扇就回來


結果,一去到中午還沒回來


大兒子和小兒子邊烤邊關心網路遊戲溜的不見人了


 



 


烤肉的責任由大哥來接替,我則負責拍照


女人的腰圍和年紀對大都數的人似乎是成正比的,年齡越輕,腰身越小


我也正在減胖中..


因為減胖中,所以我都躲在相機後面


穿紅色衣服的是大哥的大姐-黃色衣服的是大哥的愛妻


我都沒出現不用找啦!


 



 


我也是個愛拈花惹草的人唷!


神秘果、芙蓉、甜桃、桑葚、金桔、迷你芭樂......等等雜七雜八的種一堆


 



 


這是我們社區辦的中秋餅飄香活動


宣傳單印著26日才做月餅


不知什麼原因提早一天動手做?


 




 


我鄰居也來幫忙


我只幫忙包餡1小時


 



 


好幾台大烤箱


聽說是媽媽班班長供應的


 




 


有人負責桿麵皮、有人負責秤餡料


外表包的漂不漂亮不重要,只要餡料不跑出來見人就好


 


 





 


剛出爐的蛋黃酥香氣撲鼻


社區發展協會將做好的蛋黃酥分送給社區內老弱以及貧戶


油亮金黃的外皮很想咬一口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月明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